重庆北部新区首个回收旧衣社工站 (2)

2014-05-28 10:19   重庆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市民家中有闲置的旧衣物,今后可拨打热线查找最近的捐衣点。5月27日,北部新区建立全市首个“衣旧情深”志愿服务社工站,试点“社工+志愿者”模式回收旧衣物,同时,开通全市第一条捐衣热线,方便市民捐赠衣物。

流动捐衣车开进建筑工地

昨天,北部新区还开通了全市第一条“衣旧情深”捐衣热线(023-89181244),每天朝九晚五安排工作人员接听热线。市民可通过热线了解全市范围内距离自家最近的捐衣渠道、“衣旧情深”活动流程、报名当志愿者等。

同时,我市还开通了爱心100“衣旧情深”流动捐衣车,这些捐衣车将带着市民捐赠的爱心衣物走进全市100个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通过现场“摆摊”,为农民工、困难群众送去爱心衣物。此外,各区县爱心超市都已设立“衣旧情深”专区,困难群众可到临近的爱心超市领取闲置衣物。

一直参与“衣旧情深”活动的绿叶义工组织负责人介绍,目前,部分市民还存在“宁穿20元的新衣,不穿200元的旧衣”的观念,因此,让困难群众接受爱心衣物还需加大引导。除了部分较完好的衣物通过志愿者送到困难群众手里外,其他的衣物将转给专业处置旧衣的企业,转换成爱心资金,进入重庆宣传文化发展基金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