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生日齐乐•快乐共享”老友秋季生日会活动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5日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东漖街“生日齐乐•快乐共享”老友秋季生日会活动在东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驿站简单而温馨地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北斗星社工 杜婉茹) 金秋送爽,生日齐来;艳阳高照,快乐共享。 2014.年10月15日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东漖街“生日齐乐•快乐共享”老友秋季生日会活动在东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康复驿站简单而温馨地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0名伤健人士(老友)及家属参与,旨在为辖区内的老友及家属提供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平台,让老友间及家属间彼此认识及交流,促进老友们及家属们的交流、互助,共渡集体生日的喜悦和社区的关怀,丰富老友们的日常生活,树立积极的的生活态度。

活动从“轻轻按一按,亲亲谢一谢”互助按摩开始,老友和家属从通过按摩彼此的肩膀,简单的肢体接触,减少了生疏感及谨慎的心理,加上被按摩的老友郑重地向按摩老友说声“谢谢”,彼此间不再拘束、放开心情投入活动中。在活跃起来的活动现场气氛中,老友及家属通过“快乐传递•祝福永存”活动环节,老友们一起为秋季生日的朋友们送上生日祝福及关怀,感谢青少年义工现场制作的生日小蛋糕,并一起唱粤语版的生日快乐歌。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中,社工收集了解老友在社工新的一个服务年中服务需求,并连接明心康智服务中心的“ ‘爱,无障碍!’相伴成长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 第二期”,满足辖区内老友们的需要。


“轻轻按一按,亲亲谢一谢”互助按摩 摄影施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