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务队:首都市民大爱无疆 爱心援助板房学校

2014-12-09 10: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8日,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板房学校举行了“首都市民爱心援助鲁甸骡马口板房学校捐赠仪式”。此次捐赠仪式是北京市民政局派出的社会工作服务队在驻点单位实施援助计划的具体行动。

首都市民大爱无疆  爱心援助板房学校

11月18日,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板房学校举行了“首都市民爱心援助鲁甸骡马口板房学校捐赠仪式”。此次捐赠仪式是北京市民政局派出的社会工作服务队在驻点单位实施援助计划的具体行动,北京市民政局、首都爱心市民代表和慈善组织代表等一行10人及云南省民政厅、鲁甸县政府、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出席此次捐赠仪式,学校师生和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也参加了捐赠仪式。

北京市民政局、首都爱心市民代表

(图注:北京市民政局、首都爱心市民代表与云南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分别与鲁甸县民政局现场签订了定向援助骡马口板房学校的《云南鲁甸“8.03”地震捐赠资金(物资)拨付发放及使用协议》,并向10名学生代表发放了“成长关爱箱”和“心书包”。每个“成长关爱箱”均有棉被、褥子、被罩、床单、羽绒服、运动鞋和袜子各一件,每个“心书包”包括书包、笔记本、笔袋、水杯、计算器、笔、尺子、圆规等文具,充分满足了学生日常学习需求。这一件件礼物让板房学校的学生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暖暖的阳光。后续,捐赠方将划拨价值约520万元专款及物资,为全校2476名学生和121名教师发放“成长关爱箱”和“心书包”,支持北京社工服务队在学校开展的社工项目,同时还将在学校的新址建设时援建一所综合型图书馆。板房学校校长李明响及学生代表发言,向北京市民政局和首都各界市民的关心、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向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慈善协会赠送了锦旗。

(图注:首都市民爱心援助代表团为鲁甸骡马口板房学校学生发放棉被、新书包等捐赠物资)

(图注:首都市民爱心援助代表团为骡马口板房学校学生发放棉被、新书包等捐赠物资)

(图注: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左四)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图注: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左四)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一是指出了此次捐赠仪式的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民政部开展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支援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援助鲁甸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实际行动,体现了首都市民对鲁甸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深切关怀及真情挚爱。二是介绍了北京市民政局在地震后采取的重要举措。地震发生后,北京市民政局组织动员北京市紧急救援基金会、北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专业机构和慈善组织开展救援、筹集善款。在民政部发出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支援服务号召后,北京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支援方案,迅速援派了北京社工服务队,来到了灾区,来到了2000多名孩子们的身边,建起了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主动为师生提供专业支持,持续开展社工进班小组、个案辅导、主题活动等温馨的服务,给学生带来了温暖与欢乐。三是表达了对鲁甸县人民及龙泉中学师生的希望。突如其来的灾难毁掉了孩子们的学堂,也毁掉了美丽的家园,但追逐美好生活的信念没有被摧毁,大家的意志更加坚强。房屋垮了可以重建,墙体裂了可以修补,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就能创造新的奇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在社会各界的无私支援下,鲁甸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重新建成宜居宜业的新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

北京市民政局及北京慈善协会

(图注:北京市民政局及北京慈善协会接受鲁甸龙泉中学赠送的锦旗)

鲁甸龙泉中学接受首都市民爱心捐款520万元

(图注:鲁甸龙泉中学接受首都市民爱心捐款520万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