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赴鲁甸慰问社工服务队

2014-12-08 16: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带领援派单位代表及市慈善协会、市接收捐赠事务管理中心一行10人组成的慰问团赴鲁甸地震灾区,慰问了在鲁甸地震灾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并召开了座谈会。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一行

赴鲁甸慰问社工服务队

11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带领援派单位代表及市慈善协会、市接收捐赠事务管理中心一行10人组成的慰问团赴鲁甸地震灾区,慰问了在鲁甸地震灾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并召开了座谈会。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

(图注: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在龙泉中学校长李明响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校园环境)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代表北京市民政局向在支援鲁甸社会工作服务的队员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做了重要讲话:一是希望各援派单位关心援派干部的各个方面,对援派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支持和照顾。二是希望社工服务队在接下来的一月里,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止,继续保持好的做法,扎实推进首都援助项目的落实。三是希望北京社工服务队继续保持互帮互学工作状态,在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支援鲁甸社会工作服务的任务。

慰问团参观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

(图注:慰问团参观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了解灾区震后情况)

慰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临时党支部阳光小花园、北京心愿画室和北京心教师之家等,详细询问了北京社工服务队在进入学校后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的情况及效果。慰问团还参观了队员宿舍,了解了队员的生活情况。参观结束后,慰问团一行与云南省民政部门及教育部门领导和北京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在板房学校北京心教师之家举行座谈会,服务队全体队员也向慰问团领导汇报了在板房学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情况,得到了各位领导的认可。慰问团此行,具有深远意义。一是通过加强沟通交流,架构京云民政桥梁,形成灾后重建的工作合力。慰问团此行传播了首都民政的核心价值理念,并与云南省各级民政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起与云南民政部门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形成携手开展灾区重建的工作合力。二是体现了对援派干部的高度重视。慰问团此行由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带队,区县民政局也都派出了主要领导,市局和各区县单位也都为服务队带来了慰问品,充分体现了对服务队的高度重视和人文关怀,切实为队员鼓劲,增强了队员们更好服务灾区的信念。三是就捐赠项目落地进行了重要洽谈。座谈会召开的同时,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捐赠管理中心作为援助方代表与鲁甸县民政局、教育局和板房学校代表就捐赠资金及物资具体事项进行了重要洽谈,针对物资划拨程序,资金及物资数额等细节反复磋商,达成了共识。

慰问团与云南省民政部门及教育部门领导和服务队

(图注:慰问团与云南省民政部门及教育部门领导和服务队全体队员举行座谈)

服务队队员向慰问团汇报在板房学校

(图注:服务队队员向慰问团汇报在板房学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的情况)

服务队队员向慰问团汇报在板房学校合影

(图注:慰问团与云南省民政部门及教育部门领导和服务队全体队员合影留念)

座谈促工作,慰问强信心,北京社工服务队将以此次慰问为契机,百尺竿头,再创佳绩,继续与灾区人民共呼吸,共患难,更好的向板房学校提供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落实好支援板房学校的援助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首都民政队伍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首都民政队伍风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