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务队:聚爱成海相依偎 关怀厚爱添动力

2014-12-08 15: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京社工服务队从进入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援助工作伊始,运用社工专业方法和技巧, 缓解地震造成的伤害,恢复社会能力,促进自我发展。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与全学校师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逐渐成为了他们前行道路上的朋友和伙伴。

聚爱成海相依偎  关怀厚爱添动力

北京社工服务队从进入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社会服务援助工作伊始,紧紧围绕学校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学校教师、学生的需求,运用社工专业方法和技巧,不断向师生传递正能量, 缓解地震造成的伤害,恢复社会能力,促进自我发展。在开展服务的过程中与全学校师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逐渐成为了他们前行道路上的朋友和伙伴。

服务队队员收到爱的礼物——学生亲手编织的手链

(图注:服务队队员收到爱的礼物——学生亲手编织的手链)

随着各个服务项目的深入开展,与师生关系的不断增进,队员们与师生的关系更是从陌生到熟络,又从熟络变成了亲人, 社工形象在全校师生的脑海中变得清晰,社工的理念也深深的感染着老师和同学们,队员们在向他们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师生们也在用真情实感回馈着队员们辛勤工作, 形成了良性循环的工作局面。老师们尽心竭力的帮助队员们克服沟通、饮食、习惯上的诸多困难,积极参与教室成长互助小组活动,为活动的提出各种合理化建议,使小组活动得以成功开展。学生们主动向社工倾诉各种困扰,积极参加各种项目活动,亲手制作纸灯笼、手编手链等小礼物送给队员们,为队员们加油打气。课间队员们经过班级门口就会被同学们层层簇拥,拉着队员的手不让离开,询问下次进班开展活动的具体时间, 社工服务队的心语信箱里一封封来自师生的聊家常式的来信。这些都激励鼓舞着北京社工服务队要坚定信念,要以饱满的热情为板房学校的师生注入希望,引领他们走出困境。

服务队队员收到爱的鼓励——学生亲手制作纸灯笼

(图注:服务队队员收到爱的鼓励——学生亲手制作纸灯笼)

北京社工服务队与全校师生相互关心、相互关爱的过程中,社会工作的价值观得到了充分诠释, 在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师生走出地震的伤害的同时,队员们也被师生的真情感染、真心打动,是学校师生的支持鼓舞着服务队的每一名社工,也让北京社工服务队更愿意也更有信心为板房学校的师生提供更好的社工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