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卑女孩破茧重生 家庭—学校治疗模式(3)

2014-08-26 14:42   互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琪琪的自卑心理除了来自于本身性格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来自于外在的环境—同学老师对她的忽略和爸爸对她的期望。那么,家庭—学校治疗模式的应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家庭——学校治疗模式的应用

在该案例中,我们看到,琪琪的自卑心理除了来自于本身性格的影响外,更重要的是来自于外在的环境——即同学老师对她的忽略和爸爸对她的期望。因此,我认为,家庭和学校对琪琪自卑心理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家庭——学校治疗模式在本案例中的应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社工需要得到琪琪的同学和老师的配合,希望老师和同学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对琪琪都多加关心,多与其交流沟通。作为琪琪的同学,可以在学习上帮助她鼓励她,让琪琪觉得大家都是关心她在乎她的,这就能让琪琪更快更好的融入到班级这个大家庭里。作为琪琪的老师,可以给她一些肯定和表扬,让她觉得老师是知道我的,老师是认同我的,这样就能使琪琪与老师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这些对于琪琪来说都能使她认可自己,获得信心。

第二,要与琪琪的爸爸妈妈沟通,让他们多多关注琪琪的心理健康状况,在生活上要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在学习上多多鼓励,在心理上更要适时的加以引导。不要给琪琪过大的压力。

第三,加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联系。琪琪的家长可以积极主动的与学校取得联系,了解琪琪在学校的表现和状况,及时与老师沟通,共同解决琪琪遇到的问题,帮助琪琪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