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精神卫生社工明年进社区

2015-11-02 10:43   北京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本市首支精神卫生专业社工队伍完成组建,明年将进入社区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首批22名学员日前在北京安定医院参加培训。

本报讯(记者 方芳)近日,本市首支精神卫生专业社工队伍完成组建,明年将进入社区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首批22名学员日前在北京安定医院参加培训。

截至今年三季度,本市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约有5.6万人,而从事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的防治人员不足千人。

试点培养精神卫生专业社会工作师是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折子工程之一。通过培训,将明确精神卫生领域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帮助社会工作者掌握精神卫生领域的基础知识与工作技巧。这支专业的社工队伍将协助社区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个案辅导、家庭支持、职业康复和社会融入等服务,以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的生活质量,营造关爱、理解和支持的社会环境。

今后,本市还将陆续分批培训精神卫生专业社工,未来,全市355个社区均有两至三名精神卫生专业社会工作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