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民医院社工部社工路上奔跑的8090后

曹徐鸣 2018-03-14 09:47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平均身高160.25厘米,平均年龄30.5,来自湖南、广西、广东、海南的四个80、90后姑娘在龙岗区人民医院社工部编织着属于她们自己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314094643

平均身高160.25厘米,平均年龄30.5,来自湖南、广西、广东、海南的四个80、90后姑娘在龙岗区人民医院社工部编织着属于她们自己的故事。

善于“挖坑”的“农夫”主任

单位主任李香,80后大姐,中大行政管理毕业,从事外贸多年后转至社工行业。作为80年后的“中年人”,李香仍不忘学习提升自己,在入职后先后考取了中级社工师、二级心理咨询师等。

李香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她自身拥有的学识、眼界及经历都给了同工很大的支持。发展团队向心力的同时,“成人成己”则是李香的另一个期望,一旦有适合团队同工的展现机会便会将同工推进“坑”里,然后站在同工身后适时地提供指引和帮助。虽然有的时候同工会被弄得很紧张焦虑,但是最后都是会学习和获得很多,因此李香有了一个亲切的称呼“农夫主任”。

沉稳温婉的“摆渡人”

唐春苗,80后二姐,先后从事了采购、教师等职业,最后选择了踏入社工行业。拥有教师经历的她沉稳温婉,亲切和蔼,可以很周全的考虑他人。

沉稳自信的唐春苗在骨科、神经外科非常受欢迎,因为她总是可以很自信稳重的与服务对象一起分析问题、寻找解决途径,以一颗真诚大爱的心陪伴着暂时面对困境的服务对象。对服务对象,唐春苗竭尽全力,对同工,更是关怀备至。在其他同工分不开身的时候,第一个想到她;同工有紧急情况时,她不顾周末在外毅然赶往支援。这样的二姐,怎能不让人倾心。

“暴脾气”的宣传

曹徐鸣,社会工作本科毕业,毕业后就职于龙岗区人民医院社工部至今。91年出生的她有80后的养生习惯,更多的是还有90后的跳脱。

在同工间较为熟知的是曹徐鸣是习惯于早睡、不喜欢熬夜加班的人,一没睡好就会有点“燥”。但是为了工作和项目也能克服习惯,突破“舒适区”挑灯奋战,付出自有收获,曹徐鸣也从项目管理的门外汉到现在的项目监控小达人。除了对接项目资方,曹徐鸣还是团队里的宣传员,方案、讲话稿、通讯稿、美篇、公众号、邀请函等等,都是日常工作必需。

“爱美”的老幺

彭紫莲,90后小美女,社会工作科班出身,毕业后就职于龙岗区人民医院社工部至今。作为团队里的老幺,彭紫莲是唯一一个会每天带着淡妆上班的,也是团队里的“门面”。

别看彭紫莲“爱美”,对于工作却是毫不含糊的。因为负责对接急诊科,所以经常会有三无人员需要介入服务,每每接到护士站电话彭紫莲都会第一时间穿上工衣奔往急诊。有的连护工都觉得不想接近的三无人员,彭紫莲仍是亲切温煦的与之交谈,认真负责地回应三无人员的需求。除了日常服务,彭紫莲还是项目经理及团队的常任主持人,能够非常自如地应对项目事务及大小活动。

在社工界有20%流失率的潮流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四位80、90后坚定的站在80%的留住率这一阵营,狠狠地跳出舒适区,奋力的在社工路上奔跑着。小社工拥有大梦想,一个梦想到另一个梦想。遇到志同道合的同行者,要足够好运,足以改变一生,开启一段奇妙美好的旅程。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