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改变带来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进步

王芳 2015-11-10 10: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通过举办家长课堂和访谈的方式,改变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和行为方式,进而带来了孩子的可喜变化。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0月30日,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为辖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家长举办了一期,以学习与改变为主题的专场课堂。

首先由社工为家长们播放了《跪羊图》,视频之后家长们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谈了感想。小雷的父亲说,因为工作忙,在父亲重病期间照顾的很少,想想父母为我们那么操劳,自己做的太少了,感觉非常惭愧。小丽的母亲说自己小的时候,家里姊妹多,父母只能照顾孩子的吃穿,不会从心理方面去关注子女,所以自己很多东西都不懂。当自己成了家有了孩子,尤其是孩子出事以后才发现关注子女心理成长的重要性。至于对父母的感恩,也是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才想起父母从小带一个孩子多不容易,才想着尽自己的心去照顾父母,同时也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交流感想之后,小丽的母亲为在座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父母介绍了自己参加家长课堂以来的转变及孩子现在的状况。她说,自从参加学习以来,再遇到和孩子发生矛盾的时候,她就会想到课堂上的每一句话,对照着去改自己,随着自己的改变孩子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从叛逆期开始孩子就和家长对抗,以前孩子一回家什么也不说就把自己关到屋子里,做家长的也不知道她想什么,和父母特别的疏远,但是现在愿意和妈妈说话了,有时甚至会粘着妈妈,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和父母交流,遇到事情也会征求妈妈的建议。以前孩子的状况让自己心里感到很慌,不知道怎么办,总是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情,现在母女特别亲近,孩子的变化也特别大,也知道关心父母关心弟弟了。自己以前不会做家长走了很多的弯路,因此也导致孩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现在跟随家长课堂学习,从我做起,没想到会有那么大的效果,感觉就象有魔力一样改善了与孩子的关系。

小丽的转变给其他的父母带来了信心,小丽妈妈的改变也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每一个家长也希望回去以后能带给家庭的转变。就象小丽妈妈最后一句话说的:只有自己改孩子才能改。父母的改变必将带来孩子的进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