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司法局组织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助残活动

王芳 2015-08-03 10: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坚持组织辖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到西夏区幸平阳光残疾人托管中心开展扶残助残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获得了社会的好评,同时社会对他们的接纳,也让他们重塑了人生观和世界观,增强了自信。

“今天这么热,你们还来了”。说话的是西夏区幸平阳光残疾人托管中心的老师。7月29日,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工站的社工带领辖区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来到残疾人托管中心开展助残活动,这是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以志愿者的身份第八次开展助残活动。

 正值暑假,天气炎热,助残志愿者们如约而至,他们的到来给午后寂静的中心带来了生机,看到有外人来了,孩子们立刻有了精神。大班的孩子们见到志愿者立刻打招呼问候,志愿者也很快的投入到角色之中,纷纷坐在同学们中间,为他们辅导作业。小班的孩子们一窝蜂地涌上来拽着志愿者陪自己做游戏、画画、拼积木。

托管中心的孩子们基本上智力都有问题,有些人自理能力也比较差,身上脸上衣服上布满了污垢,时不时还发散出一些气味,志愿者中的两个女孩子,她们平时在家里很爱干净,但每每来到这里却不退缩,不嫌弃,真诚的陪伴着这些孩子。

 活动接近尾声,残疾中心的孩子们恋恋不舍的与志愿者挥手道别,并且一再追问这些哥哥姐姐们是否还会再来,志愿者们坚定的回答:一定还会再来。这些犯过错的青少年们正用实际行动一次次洗刷着被污染的心灵。

 通过活动的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获得了社会的正面评价,亲身体会到助人为乐、回馈社会的意义,重新认识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帮助,体会到了社会对他们的接纳,使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社会责任感,认真接受监管改造。也使他们逐渐意识到残疾人是这个社会中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扶残助残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也是社区矫正对象自我救赎,回报社会的有效途径之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