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宁化县成立全市首个学校社工站

2017-12-14 09:51   三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宁化六中学校社工站是在共青团宁化县委的支持下,在2017年度福建省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工作项目服务的基础上成立的,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并委托宁化县红土地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运营,是全市正式设立的首个学校社工站。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挑战、是蜕变、是一份珍贵的礼物……”,11月28日晚,宁化第六中学学校社工站传来学生们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原来是社工正带领学生们开展“非凡”青少年青春体验剧场活动。

据悉,宁化六中学校社工站是在共青团宁化县委的支持下,在2017年度福建省重点青少年群体社会工作项目服务的基础上成立的,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并委托宁化县红土地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运营,是全市正式设立的首个学校社工站。社工站设有个案辅导室、沙盘室、小组工作室、培训室等硬件设施,工作团队由1名资深社工督导、1名社工和3名兼职心理咨询师组成。据社工站负责人张河亮介绍,剧场表演的形式充满趣味,学生参与度高,社工在带领的过程中主要采用小组工作技巧,让学生在人际交往、情绪管理、行为养成等方面获得成长。

社工站成立后,将以宁化第六中学为主阵地,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技巧和方法,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成长陪伴、心理疏导、行为矫正、价值引导等多样化专业社工服务,探索“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联动模式,开展广域临床取向学校社会工作行动研究。宁化六中学校社工站的成立,有效满足了青少年的个性化社会服务需求,促进了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全面健康发展,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