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情绪魔法师——南洲家综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2014-12-30 15: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9日下午,为期六节的“我是情绪魔法师”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是南洲家综社工联合南洲小学共同开展,目的是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小组活动,可以协助组员了解情绪、认识情绪,学习处理基本情绪的方法。

社工中国网消息:11月19日下午,为期六节的“我是情绪魔法师”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是南洲家综社工联合南洲小学共同开展,目的是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小组活动,可以协助组员了解情绪、认识情绪,学习处理基本情绪的方法。

本次小组共六节,在小组过程中社工注重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运用游戏互动与情景模拟的形式,将学习与娱乐相结合,让组员在体验中学会情绪处理的方法。在第一节小组中,社工通过热身游戏“认人比赛”加深了组员之间的认识,之后社工与组员一起制定了小组契约,培养组员的契约感。在接下来的几节小组中,社工通过“寻找情绪”、“左转右转”等互动游戏协助组员了解对触发情绪反应情境的认识,从而学会关注他人的情感需求;“我被拒绝了”情绪情景模拟,则让组员在欢乐中学习了有效表达与应对情绪的方式。在小组最后一节中,组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小组的看法,分享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小组的内容设计得到了组员的认可,小组预设目标达成情况较好。

( 黄星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