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工进小学 教授青春期知识

2014-05-08 09:39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你有喜欢的人(同学)吗?有的话请你跺跺脚。你有掉过牙齿吗?有的话请你拍拍手。”5月7日下午,中山市南朗镇翠亨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期知识课。主讲人不是老师而是中山市益群社工机构的“社工哥哥”和“社工姐姐”。

社工给小学生讲解青春期生理知识。社工给小学生讲解青春期生理知识。 王云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你有喜欢的人(同学)吗?有的话请你跺跺脚。你有掉过牙齿吗?有的话请你拍拍手。”5月7日下午,中山市南朗镇翠亨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期知识课。主讲人不是老师而是中山市益群社工机构的“社工哥哥”和“社工姐姐”。

与平时不同的是,这节课上同学们被按照性别分开上课。男生班由“社工哥哥”负责,女生班由“社工姐姐”负责,老师们也按照性别进入相应的班级听课。课上,社工们不是进行简单的宣教,而是通过看视频、做游戏的方式与学生互动,教学生认识自己从哪里来、身体如何变化等。记者现场看到,虽然分班上课,但部分学生仍觉得不好意思。说到身体敏感部位的变化时,不少学生还害羞地低下了头。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