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五中心开展“欢度重阳 关爱长者”活动

曲乐红 2016-10-14 09:48   青岛市军休五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构建和谐社区,促进社区长者间的沟通,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心社会工作者搭建活动平台,组织长者们开展了“欢度重阳 关爱长者”主题活动。

为构建和谐社区,促进社区长者间的沟通,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重阳节上午,军休五中心社会工作者搭建活动平台,组织长者们开展了“欢度重阳 关爱长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领导送上节日祝福,社工和志愿者们针对长者们的需求,运用社工手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首先是击鼓传花游戏,互动游戏中每位长者都积极参与活动进行自我介绍,很快打破了僵局,彼此认识熟悉起来。接下来是表情演绎的主题游戏。在纸条上写下“开心、生气、悲伤、感激、愤怒”等表情词语,让参与活动的长者任意抽一张,并按照纸条上所写的表情表演。通过主题游戏,长者们感受到微笑的好处及表情对人的影响,分享了“开心”及“悲伤”的感受,了解了保持好心情的重要性。最后,长者们在瑜伽音乐中,勾画出枝繁叶茂的希望大树。

通过活动后,长者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享受了个性化的社工服务。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有的长者说,这次活动是他们最开心的一次,让他们深深地感受温暖与幸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网址:www.swchina.org 注册网站会员,点击页面右侧“我要投稿”进行会员投稿。投稿邮箱:edit@swchina.org电话:010-65000594传真:010-650162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