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携手安泰社区开展托老站长者学习小组活动

玖久社工 2016-04-14 13: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传承中国民间的传统文化,培养老年人对剪纸的兴趣、提升其对剪纸艺术的理解、拓宽老年人的知识领域,扩大交际范围,2016年4月11日玖久社工携手安泰社区、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策划的“快乐晚年,剪纸入门”长者学习小组第一节活动在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安泰社区托老站活动室拉开了序幕。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传承中国民间的传统文化,培养老年人对剪纸的兴趣、提升其对剪纸艺术的理解、拓宽老年人的知识领域,扩大交际范围,2016年4月11日玖久社工携手安泰社区、金夕阳家园托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策划的“快乐晚年,剪纸入门”长者学习小组第一节活动在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安泰社区托老站活动室拉开了序幕。

参与本次活动的都是55-65岁的老年人,别看大家伙儿年龄大,但他们对中国的传统剪纸艺术依然充满了兴趣。活动还没开始就有老人已经在活动室等待;有位范阿姨听说有剪纸活动,专门从经八路赶过来参加,还说下次要带朋友一起来学;热心的魏叔叔还从自己家中带来香甜的新疆枣给大家品尝;李阿姨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剪纸艺术,自从上次在社区那边参加过两场活动后就一直希望托老站能够定期开展这样的课程,现在能再次跟着区文化馆的专业老师学习剪纸,感到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由安泰社区链接金水区文化馆授课资源,玖久社工和金夕阳家园托老站服务中心联合承办。该活动将持续到6月份,每周一下午两点整在安泰社区托老站定时开展,旨在通过社工组织、专业剪纸老师带领,让老人们在学习制作剪纸过程中,自娱自乐,锻炼身心,真正实现社区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目标。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