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快乐相约”互助交流小组活动

玖久社工 2015-11-20 10: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爱 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组在国基路金印社区托老站顺利开展了“快乐相约”互助交流小组最后一节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爱 温暖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组在国基路金印社区托老站顺利开展了“快乐相约”互助交流小组最后一节活动。

在小组活动的最后一节,社工首先带领老人回忆并简单练习了之前学习的经络操,并提出希望老人们可以一直坚持练习。在简单的热身过后,小组开始进行第一个游戏:蒙眼画画。在社工简单介绍完规则后,参与画画的组员们主动蒙上眼睛,开始了第一次的尝试,组员们有的画杯子,有的画小老鼠、兔子等,在欣赏风格不同的画作带来的欢声笑语中,小组活动进行到下一环节:说出你的烦恼。老人们依次在纸上写出自己的烦恼并为其他老人提出自己的建议。在分享环节,老人们提到自己对自己父母的担心却无能为力,自己晕车的苦恼等,谢阿姨还形象的用分叉路的形式表示出自己对两件事情的无奈和不知如何选择,而当一位老人在分享时,其他的组员认真倾听,并送上自己的祝福与鼓励。张阿姨在分享时说道:“每一个问题不一定是提出建议就能解决的,但她有认真看我的问题并给我提出建议,这是我最感动的。”老人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他人的关心与鼓励,而通过分享,也使得彼此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

最后,在老人们建立良好互助关系的基础上,小组活动也进行到最后的解手链游戏环节,虽然最后社工与组员未能成功解开手链,但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一起努力、一起想办法,彼此都收获到了集体与团结的力量,而这也正是社工所希望的结果。社工鼓励大家,没有解开不是遗憾,而是我们再相聚的纽带,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彼此帮助。最后,组员纷纷在卡纸上写下自己的感受,社工与组员合影留念,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在本次小组活动中,组员之间通过彼此沟通、互相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互帮互助关系,促进了服务对象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并为老人们的生活带去了欢笑,小组目标达成!                                                                                                            

游戏环节

合影留念

老人留言卡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