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晚年新生活”关爱空巢老人座谈会

和乐社工 2015-03-23 15: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2月22日,冬至。在这个本应与家人团聚,一起吃饺子的日子里,很多空巢老人家里却显得很是冷清。针对这一事实,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 “大爱之行之耄老相聚创幸福,点燃晚年新生活”座谈会。本次活动共有36人,其中社工有4人。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2月22日,冬至。在这个本应与家人团聚,一起吃饺子的日子里,很多空巢老人家里却显得很是冷清。针对这一事实,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 “大爱之行之耄老相聚创幸福,点燃晚年新生活”座谈会。本次活动共有36人,其中社工有4人。

下午13:30分,在社区活动中心,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和几十位老人一起品茶点、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爱好,并嘱咐老人们注意保重身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热闹的氛围中,其乐融融。青岛路社区的曹书记还代表社区为本次活动致辞。曹书记说:“社区就是居民的家,相聚在此,让我们像家人一样,互相关爱 ,互相帮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晚年生活。”

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冬至及马上要到来的圣诞节热闹的气氛,同时增加了空巢老人间的交流,减轻了子女不在身边的孤独,增进社区与居民的凝聚力。同时,社工们通过与空巢老人的交流,对老人们的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便于今后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