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 铜陵志愿者春节慰问居家老人

2015-03-02 09:31   安徽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2月21日上午,农历新年刚过,铜陵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行6人,来到狮子山区铜霞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居家老人活动。志愿者们来到75岁的彭学荣老人家中,刚刚过完年,老人家中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

原题:“福满江淮 老有所依” 安徽铜陵志愿者春节慰问居家老人

2015年2月21日上午,农历新年刚过,铜陵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行6人,来到狮子山区铜霞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居家老人活动。志愿者们来到75岁的彭学荣老人家中,刚刚过完年,老人家中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养老中心的陈丽琼部长热情地向老人拜年,并送上节日慰问品,详细询问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彭奶奶,照顾你的服务员多长时间来一次啊?她的服务你还满意吗?如果有什么问题你提出来,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尽力做到。”老人笑着说:“满意,照顾我的服务员每天都会来,帮我打扫卫生、洗衣服、买菜,态度也非常的好。”随行的医护志愿者们在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后,给老人一些生活上、饮食上和平时运动所需的建议与意见,为老人测量血糖和血压,建立健康档案。

聊天中,老人告诉志愿者们,膝下有4个子女,但都忙于工作无暇照顾长辈,平时一个人在家,靠看电视度日,这次看到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家里,老人非常开心。当志愿者们拿出养老中心送给老人的“一键通”老人手机时,老人非常惊讶,赶紧问:“快教我怎么用?”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反复的教老人使用,志愿者们告诉老人这款手机是市养老中心免费配发给老人的,而且每月还送100分钟的市内免费通话时长;平时在生活上有什么不便或需要帮助时,长按手机上的“SOS”键就可以直接连通铜陵市“12349”为老服务平台,平台24小时坐席可以进行帮助;如果觉得无聊,还可以陪她聊天。老人显得非常开心,“这样以后没人说话了,我就打这个电话了,真的不错;现在的政府真是好啊,处处为我们老年人着想”。

铜陵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自承接省民政厅“福满江淮老有所依”服务项目以来,努力整合各种社会为老服务资源,组织铜陵市各类行业志愿者,服务铜陵市高龄、三无、孤寡、贫困、空巢老人,不断完善为老服务体系,改进服务方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