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耆光义彩”长者摄影小组圆满结束

2014-08-11 14: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从7月2日到8月6日,为期5节的“耆光义彩”摄影小组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 李荷)从7月2日到8月6日,为期5节的“耆光义彩”摄影小组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圆满结束。小组主要为满足社区爱好摄影及想学习摄影长者的需求,为社区长者搭建互相学习,交流摄影经验的平台,让长者在这小组中学会了相机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摄影的技巧。在长者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同时,也鼓励他们能将学习到的摄影技能用于服务社区,为中心的其它活动提供拍摄援助,使长者能成一个爱好摄影者成功转变为中心的摄影义工,培养出一支长者摄影义工队。

组员在社工的指导下操作相机(摄影者李燕燕)

本次小组共有9名长者的参与,出席率达85%,共服务35人次。在小组中,通过工作员讲解和组员互助指导的形式,使组员学会了相机的基本操作,包括开关机、闪光灯的使用、微距、调焦、背光等等操作方法。在每节小组中,社工也及时根据组员的掌握程度及时更改教学的内容,并且注重发挥组员自己的力量,让摄影基础较好的组员担任导师指导其他组员,让大家通过自己讨论和交流而习得和掌握摄影的技巧,在组员共同的努力下,完成了沙面取景拍摄的任务,也在沙面拍摄出不少的优秀作品。最后,社工也根据组员对摄影掌握的程度及热情,为组员讲授成为一名摄影义工所需的技能和注意事项,为组员讲授一定的义工知识,使组员们能够真正由一名摄影爱好者成功转变为一名摄影义工。

参与本次的小组的成员,大多数都表示在学习到摄影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街坊,在生活中多了几个可以互相交流来往的朋友,并且大多数长者都表示愿意成为一名摄影义工,服务于社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