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有18省建立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

2013-12-17 14:54   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通过补人头,让老年人有钱买服务,不仅满足自身服务的要求,同时也能够带动老年消费的形成。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国新办举行的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推进建立福利服务制度,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对建设服务设施进行补贴。窦玉沛透露,到目前为止,全国有18个省建立了8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高龄津贴,有22个省建立了服务补贴,还有3个省建立了护理补贴。

窦玉沛称,推进建立福利服务制度。在这方面,我们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对建设服务设施进行补贴,形象地说叫补砖头。同时对于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的运营进行补贴,我们形象地说叫补床头。现在我们重点要推进的是要补人头,补到老年人自己身上来。在这方面,我们已积极推动地方对困难的老人,一个是高龄津贴,第二项是服务补贴,第三项是护理补贴,到目前为止,全国有18个省建立了8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高龄津贴,有22个省建立了服务补贴,还有3个省建立了护理补贴。通过补人头,让老年人有钱买服务,不仅满足自身服务的要求,同时也能够带动老年消费的形成,带动老年产业的发展。

窦玉沛指出,要加强监管。在监管方面,一方面要放宽条件,降低门槛,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同时要依法进行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管理,维护广大老年人的权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