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德馨社工为辰溪、中方特殊群体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德馨社工 2018-11-30 09: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湖南德馨社工邀请项目督导、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心理教育讲师蒋思阳老师先后为辰溪县、中方县特殊群体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通讯员:米晓)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帮助其拥有良好心态,更好地融入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连日来,湖南德馨社工邀请项目督导、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心理教育讲师蒋思阳老师先后为辰溪县、中方县特殊群体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在辰溪县司法局团辅活动现场,3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蒋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团结·共进”的主题,按照交流破冰热身、游戏纵深推进、主题感悟分享三个环节,相继开展“大风吹”“团队建设”“无敌风火轮”等趣味小游戏。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在交流中分享感悟。

在中方县司法局团辅活动现场,蒋老师带领泸阳司法所25名社区服刑人员从“马兰开花”“团队建设”“飞鸽传书”等三个小游戏中感悟“放松心情,快乐生活”的主题含义,让大家感受团结的力量,体会集体的温暖,发扬协作的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特殊群体心理矫治服务的工作力度,切实掌握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此次活动还为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心理测量,对一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咨询疏导,并逐人建立《心理评估分析报告》。

团体心理辅导是个体咨询辅导和心理测量评估的有效补充和延伸,这种活动形式能够更好地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敞开心扉,帮助他们认识自我,不断增强社会适应性,提升生活信心,以积极的心态接受矫正。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