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基层服务群众 走近社工内心世界

2018-11-30 09:12   深圳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来到社区工作快1年了,转眼间由一名行政助理变成了一位活动助理,从刚踏上工作岗位是对社区工作不甚了解,到现在也有了一些初步的认知和体会。

“来到社区工作快1年了,转眼间由一名行政助理变成了一位活动助理,从刚踏上工作岗位是对社区工作不甚了解,到现在也有了一些初步的认知和体会。”日前,安澜社区一名社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到了自己作为社工在社会服务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看似琐碎的日常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该社工认为,社区是社会的有机细胞体,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社区工作涉及到党建、文体、城市管理等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想要做好社区工作,我们社工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把社区建设成党和政府联系居民的‘连心桥’。”

社工在日常工作中不仅需要与社区的居民互动沟通,走入社会,与人沟通,宣传社区工作,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能主动做好社区居民之间、事与事之间的协调工作,对于不同类型社区我们的工作重点也应有所不同,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矛盾和问题多的老旧小区当那些基础的工作方法不能完全满足居民需求的时候我们要有创新精神,善于巧妙的将身边的资源运用到工作中来,创造性的完成工作。

社区的工作虽然繁琐,但是有苦也有乐。该社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以为居民排忧解难、让居民安居乐业,使社区和谐稳定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真正做到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扎根于基层为群众服好务。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