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健康 永兴司法局是这样做的

湖南德馨社工 2018-11-23 10: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13日,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该辖区内200余名在矫人员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通讯员:林兴 曹娅云)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教育,有效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提高自信心、为其“去标签”,消除自卑感,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11月13日,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该辖区内200余名在矫人员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主要从心理矫正、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的标准和社区服刑人员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及对策等方面,社工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专业、新颖的名词,深入浅出的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利用身边常见的故事和案例来引导矫正对象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重新认识自己,发现问题所在,使其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最终做到能够保持一个正面积极的情绪状态,避免因心理问题导致重新犯罪,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