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四届禁毒社工业务培训班“为你而来”

2019-05-20 08:51   中山市禁毒办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中山市禁毒办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了禁毒社工培训学习班,参与学员均来自全市24个镇区从事社戒社康方面的一线禁毒社工。截至到目前,市禁毒办共举办禁毒社工培训班数百场,培训人员超过千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190520085028

5月17日,第四届中山市禁毒社工(专干)业务能力拓展提升培训动员会暨禁毒讲解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中山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周平卫、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丁叶安以及各镇区禁毒办主任、社工(专干)代表、禁毒讲解员、市禁毒协会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市禁毒办副主任毛海燕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20085021

中山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周平卫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打响三年“全民禁毒工程”收官之战的大背景下举办的,目的明确,意义非凡,就是为了培养造就一支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高素质禁毒社会工作专业队伍。为了更好地全面展示中山市禁毒工作成效,全力推进中山市全民禁毒工作纵深发展而精心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班。希望学员们能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吸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动员会结束后,孙中山故居讲解员王莲娣为学员们进行授课。通过亲身示范讲解的方式,向学员们讲授了接待礼仪相关知识,学员们均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与老师沟通互动,课堂气氛积极而热烈。此外,培训班还前往南朗镇“心知湾”禁毒社工服务中心和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讲解能力。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中山市禁毒办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了禁毒社工培训学习班,参与学员均来自全市24个镇区从事社戒社康方面的一线禁毒社工。截至到目前,市禁毒办共举办禁毒社工培训班数百场,培训人员超过千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共分20期,历时2个月,重点从禁毒宣讲、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禁毒社会工作实操等禁毒业务知识方面开展培训,将采用室内学习和室外体验交叉互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