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致社金杨禁毒社工积 极参与春运禁毒宣传

2017-01-19 09:00   浦东新区中致社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6日、17日,为加强春运期间禁毒宣传工作,维护和保障社会稳定,金杨街道禁毒办组织街道综治干部、中致社禁毒社工,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春运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1月16日、17日,为加强春运期间禁毒宣传工作,维护和保障社会稳定,金杨街道禁毒办组织街道综治干部、中致社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以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等40余人前往辖区内德平路火车票代售处、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及云山路地铁站等处,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春运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在宣传现场,禁毒社工、志愿者及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前来购买车票的外来务工人员、过往路人进行禁毒宣传,呼吁大家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并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大力宣传《禁毒法》、《上海市禁毒条例》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务工人员的拒毒识毒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社工现场就“合成毒品究竟会不会使人成瘾”、“吸毒是否真的能提神、减肥”等热门问题向务工人员作了详细解答,务工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禁毒宣传,纠正了他们对于合成毒品的许多认知误区,对毒品的认识更为深入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6880余份,宣传单品3000余件,受益群众60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该地区的禁毒氛围,提高了春运期间民众的禁毒防艾意识,同时深入贯彻了“依法禁毒、构建和谐”活动宗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