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首次引入社工服务涉军信访工作

2014-08-01 10:17   广东省江门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广东省江门市民政局和江门市蓬江区德信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优抚对象信访个案服务协议书,并成功将第一个个案转给该社工中心。

日前,广东省江门市民政局和江门市蓬江区德信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优抚对象信访个案服务协议书,并成功将第一个个案转给该社工中心。按照协议,该社工中心需履行的主要任务有:一是委托该机构采用个案服务形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社工组织在政府与涉军上访人之间的桥梁作用。二是围绕政策解释、心理疏导、帮扶解困等方面展开工作。三是引导上访者依法上访、理性上访。这是市民政局第一次引入社工服务涉军信访工作,是创新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促进社会工作深入发展,引导复退军人依法信访,合法维权,有效预防和化解涉军信访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积极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