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社工“欢乐闹元宵 喜迎女王节”活动

杨升 2015-03-13 14: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原意为“上元节的晚上”,因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吃汤圆赏月,后来节日名称也演化为“元宵节”。汤圆漂在碗里,像一轮明月挂在天际,因此吃汤圆象征家庭像月圆一样团圆,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好事成双,国际三八妇女节也紧随着元宵节的脚步。

社工中国网消息: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原意为“上元节的晚上”,因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吃汤圆赏月,后来节日名称也演化为“元宵节”。汤圆漂在碗里,像一轮明月挂在天际,因此吃汤圆象征家庭像月圆一样团圆,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好事成双,国际三八妇女节也紧随着元宵节的脚步。

3月8日,中南社工组织美高员工在企业开展了“欢乐闹元宵,喜迎女王节”的活动。活动主要分为“汤圆的制作、寿司的制作、猜灯谜”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在社工的组织下,企业义工队分为两组,一组准备起了制作寿司和汤圆的材料,另一组则布置活动场地和准备灯谜。随着一切准备的就绪,在企业领导的祝福声中活动拉开序幕,有的员工在包寿司,有的员工在煮汤圆,有的则在为当天参加活动的妇女发送礼品,场面井井有条且不失温馨。

欢天喜地领礼物,热热闹闹猜灯谜,喜笑颜开吃汤圆......有一位女员工告诉社工,“自己以前都不知道什么是妇女节,没想到来了美高之后,妇女节不但有礼品拿,还有汤圆和寿司吃,这个妇女节对我影响很深。”

社工通过这次活动在营造了温情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员工及其家属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怀,提高了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领导致词

领导致词

制作汤圆

制作好的寿司

霸气的横幅

(文/中南社工杨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