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泉社工开展失能老人手工制作社区活动

2015-03-12 14: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丰富服务对象的社区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用脑能力,3月6日上午 “大爱之行—失能老人社工服务项目”联合 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开展“巧手编织精彩晚年”手工制作活动。

(济南山泉社会工作服务社 谢晓赟)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丰富服务对象的社区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用脑能力,3月6日上午 “大爱之行—失能老人社工服务项目”联合 中创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开展“巧手编织精彩晚年”手工制作活动。

上午8点半不到,项目的服务对象们便来到了社区会议室,对活动过程充满了期待。手工制作老师带来了足够数量的制作材料,教给老人们金羊的制作方法,并向他们展示了已经制作完成的各类成品。老年人们都认真的听老师讲解制作金羊的每一个步骤,对于有疑问的老人老师还亲自去指导。有的老人细心的做下了笔记,有的老人之间相互讨论制作的细节,大家你帮我,我助你,到午饭时间,一些老人依然不舍离去,一边用餐一边享受着制作的过程。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每位老人的成就感都溢于言表。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以项目间接服务对象为主,既锻炼了老年人的手脑活动能力,又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联系。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今后应当多开展此类活动,为社区注入更多的活力和生机。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高了项目在社区中的影响力,也使社工探索到了新的服务模式。活动过程中,社工积极的为老人提供帮助,计划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面向失能老人的手工小组活动,每次设定不同的主题,切实改善失能老人的认知与行为能力,提高项目的实施效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