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社工组织引入戏剧治疗探索青少年心理矫正

2017-12-11 09:51   云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6日,昆明市西山区向阳花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昆明师专附中举行“心与戏-戏剧治疗教学观摩会”,首次引入戏剧治疗的教学观摩,邀请美国戏剧治疗师Evan做戏剧治疗现场演示。

002324a0abc81b9352b31a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12月6日,昆明市西山区向阳花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昆明师专附中举行“心与戏-戏剧治疗教学观摩会”,首次引入戏剧治疗的教学观摩,邀请美国戏剧治疗师Evan做戏剧治疗现场演示。

据了解,戏剧治疗是一种有完整结构的戏剧与剧场艺术的治疗程序,借个人与团体的互动关系,通过有计划地运用戏剧与剧场技巧进行心理上的帮助矫治,引导个人在心理、人际关系或行为上改变,借以疏缓情绪、建立认知、解决精神上的疾病或障碍,促进人格成长、身心健康、发挥潜能、建立积极的人生观。

“引入戏剧治疗是为了学习和探索针对青少年心理干预和矫正的新路径和新方法,更好地服务于有需要的群体。”作为云南省内青少年心理干预和治疗的专家,向阳花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郝万胜表示,今后会持续保持与国际机构的合作,为云南培养更多的戏剧治疗专业人员,以满足各界需要。

来自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青团云南省委、昆明市人民检察院、西山区人民检察院、西山区民政局、共青团西山区委,以及昆明市教科院、各高校和社工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