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社工和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5-09-30 09:31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海伦市是2015年黑龙江省“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地区,省大众社工中心以当地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选派专业社工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服务。本次活动是社工机构运用社会化动员方式,联合公益类社会组织,发挥新媒体自媒体的传播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的有益尝试。

原题:社工和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9月2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探索者公益社团、浦发银行的爱心志愿者、花园小学的学生来到海伦市联发中学,与当地的留守儿童代表齐聚一堂,共享中秋欢乐。

当天,150余名志愿者来到海伦市联发中学,他们携带了两千斤大米、百余桶豆油、几百块月饼、四台全新的洗衣机、棉衣棉被和数不清的学习生活用品,在黑龙江省大众社工中心青少年社工的带领下,与中学的留守儿童一起举办了慰问活动。

据志愿者介绍,这些慰问品全部来自素不相识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活动倡议者张军莉说,当初只想在中秋节前为留守儿童做一点好事,没想到经过团省委和省大众社工中心微信公众号推荐以及微信朋友圈转发,短短三天时间,就收到十余万元的捐赠物资。

据了解,海伦市是2015年黑龙江省“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地区,省大众社工中心以当地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选派专业社工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服务。本次活动是社工机构运用社会化动员方式,联合公益类社会组织,发挥新媒体自媒体的传播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的有益尝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