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众智社工组织“正能量暑期”主题活动

2015-09-01 15: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7月21日至8月27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樱北社区社工针对社区实际情况及社区青少年需求策划开展了“正能量暑期”主题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提升素质,收获成长。

众智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7月21日至8月27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樱北社区社工针对社区实际情况及社区青少年需求策划开展了“正能量暑期”主题活动,旨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提升素质,收获成长。

“正能量暑期”主题活动包括“炫彩年华·我有我YOUNG”青少年成长小组、“触碰心灵的艺术之旅”励志影片赏析活动、“争做环保小能手”DIY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妙笔书写方块字,民族文化我传承”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以及社区暖心走访实践活动。

“炫彩年华·我有我YOUNG”青少年成长小组共五节,“你我初相识”“我们在一起”使青少年互相认识、彼此熟悉、了解,小组规范也随之建立。“团结就是力量”“学习的原动力分享”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小组关系更加融洽、密切,组员更加愿意分享自己的想法,在游戏中互动,在互动中成长。“我是最棒的”是对小组的升华,肯定组员的进步,提升组员的自信,鼓励组员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触碰心灵的艺术之旅”励志影片赏析活动促进了观影青少年之间的互动、沟通,帮助建立起同辈群体之间的联系,同时给青少年以精神启迪。DIY亲子手工制作活动通过亲子默契闯关游戏、DIY环保创意制作等环节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及环保意识。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使青少年在团队合作与竞争中正确识记汉字,提升了汉字书写水平。最后的社区暖心走访实践活动中,社工带领青少年走访社区困难家庭或特殊群体,学会看到别人的难处,为他人送去关心和慰问,给青少年以心灵触动,使青少年身体力行去感知传统文化中的“仁爱”之心。

2015年6月24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奎文区梨园街道签订购买社工服务协议,是潍坊市首次街道层级购买社工服务。“正能量暑期”主题活动是协议社工进驻社区后开展专业服务的初次尝试,社区青少年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多,这也将激励着我们在社工之路上继续前行,使社工服务惠及社区更多群体。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