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粤相融 情满中塘——中塘村亲子活动

2015-05-18 16: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6日,良垌镇中塘村迎来了一批来自贵州团结热情的游客,爸爸妈妈都携着自家孩子走进农村,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农家菜的美味,感受团体的互助。

社工中国网消息:5月16日,良垌镇中塘村迎来了一批来自贵州团结热情的游客,爸爸妈妈都携着自家孩子走进农村,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农家菜的美味,感受团体的互助。

在社工的陪同下,众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参观了育苗棚、走地鸡放养林地,借此为孩子上了一堂关于生态走地鸡的养殖方法的课,有的小朋友甚至伸出小手试探性地摸摸小鸡,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图一:小朋友向小鸡示好

参观过后,贵州的同乡们跟随着社工走进田地采摘新鲜的番茄及辣椒。一个个红彤彤的番茄挂在架上,一条条绿油油的辣椒垂在藤上,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都忍不住伸手采摘,满载而归。蔬菜的采摘当然满足不了他们对农产品的需求,不一会,他们又聚集在小农墟里,继续挑挑选选,购买更多的农产品,同时也为中塘村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二:小农墟热闹的景象

在品尝地地道道农家菜后,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娱乐项目。三两知己,把酒言欢;塘畔垂钓,怡然自得;亲子游戏,笑声不断。悠闲自得的环境让他们忘记城市的喧嚣,尽情嘻戏在乡间。游客们都表示通过此行不仅娱乐了一把,也以一己之力助乡村发展,意义非凡!

图三:欢乐的老鹰抓小鸡游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