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看电视竟被收养? 英父母上演夺女大战

徐惠芬 2015-05-18 09:47   新闻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8岁的维多利亚和58岁的艾伦夫妇没有想到会经历这样的噩梦:因为孩子向老师抱怨被父母关禁闭、不让看电视,并称“害怕回家”,社工竟然将孩子们从他们身边带走,甚至面临着被收养的可能性。

QQ截图20150516075026

维多利亚与艾伦经过一番法律斗争,将两个女儿带回澳大利亚。

姐妹俩向老师抱怨在家遭“虐待”后被社工带走,英父母上演“夺女大战”

38岁的维多利亚和58岁的艾伦夫妇没有想到会经历这样的噩梦:因为孩子向老师抱怨被父母关禁闭、不让看电视,并称“害怕回家”,社工竟然将孩子们从他们身边带走,甚至面临着被收养的可能性。

这对夫妇13日接受了英国《每日邮报》的采访,讲述了他们在英国所遭遇的难以置信的一切。

9岁女儿抱怨:在家受“虐待”

事情还要从2011年说起。

维多利亚与艾伦都出生在英国,不过他们与两个女儿乔治娅与格蕾丝一起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堪培拉。2011年圣诞节,艾伦的父亲过世,母亲因悲伤过度,身体状况急剧恶化,失去了自理能力,急需人照顾,于是艾伦一家考虑从澳大利亚回到英国照顾年迈的母亲。

2012年,艾伦辞去澳大利亚客户经理的职位,并在当年秋天,与家人一起回到英国,搬到母亲家照顾病母,两个女儿则开始在碧绿港上小学。但问题很快就出现了。

乔治娅与格蕾丝很不适应英国的生活。因为教育体系和澳大利亚的不一样,两个孩子在学校遇到一系列学习困难,她们还因为口音问题在学校被其他孩子欺负,慢慢地,两个女儿都不情愿去学校了。另一方面,艾伦的老母亲也有些受不了这两个精力充沛,总是吵闹不停的孙女。

虽然新生活问题多多,但让维多利亚和艾伦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的小女儿,当时才9岁的格蕾丝竟然会向老师抱怨自己在家遭受了“虐待”。

“之后,社工就给我打电话,并在当天随后的一个会面中威胁要把两个孩子带走。”维多利亚如此回忆。“当时,我们感到很震惊,这里的社工只是听了一个迷失方向的小孩子未经证实的话,怎么就这么咄咄逼人?”

事情最后的结果是,维多利亚被要求与两个孩子一起参加一系列会谈,以评估她的家长技巧。维多利亚还被警告,如果她不参加会谈,或者表现得不够合作,就可能从他们身边带走孩子,并让其他家庭收养他们的两个女儿。

父母不理解:她们夸大其词

这件事情就这样告了一个段落。维多利亚和艾伦认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却没有想到只是更严重事件的一个序幕。

2013年6月,在他们一家搬回英国不到一年的时候,这次是大女儿乔治娅告诉老师,自己不敢回家。

就在前一天晚上,这两个女儿被警告周末不准出门,不准看电视,不准玩电脑游戏。

“因为她们在厨房大声争吵,我们让她们周末留在家里帮助打扫房间。”维多利亚补充说,虽然搬回英国近一年了,但孩子们依然不喜欢这里的生活,在学校不开心,在家里,夫妇俩也经常批评他们的行为,与她们“斗智斗勇”。

在维多利亚和艾伦眼里,他们的孩子有点被宠坏了,属于早熟的类型,虽然很聪明,但功课不努力。

但让维多利亚与艾伦难以置信的是,乔治娅那么随口一说,结果是这两个孩子直接被带走了。

“为了逃避无聊的周末,乔治娅夸大其词,他们(社工)甚至都没有向我核实事情的真实性,就来到我们家,把孩子带走了。”维多利亚说,孩子被带走后,儿童保护处的官员,甚至警察都来向他们问话,调查他们是否涉嫌虐待孩子。

两周后,碧绿港社会服务部决定对这两个女孩实施保护令。报告声称,“虽然两个孩子身上没有特别的伤痕,但是根据孩子的讲述,很显然她们的安全是个问题。”

维多利亚与艾伦写信告诉碧绿港儿童服务处,称应在24小时内把孩子归还给他们。对方的回应无疑很迅速,社工成功申请到紧急保护令,并在当地法庭正式启动收养安排。

那个夏天,女孩们从一个寄养家庭被送到另一个寄养家庭,她们在电话中恳求能够回家。“她们意识到寄养家庭对她们的要求更严格。”

只有在某些周末,孩子们才被允许见父母。有两次,维多利亚和艾伦发现孩子们的脸上和身体上有淤青,不过社工坚持,那是她们俩打架时自己弄出来的。

夺回孩子:全家回到澳大利亚

为了争取让孩子回到身边,维多利亚和艾伦聘请了一位律师,不断向碧绿港社工发送大量邮件,他们决定为孩子斗争到底。

不过,他们聘请的律师十分担心孩子不会回到他们身边,甚至建议他们下次与孩子会面时,一家人可以考虑逃到法国去。维多利亚和艾伦有另外的计划,他们决定带孩子和艾伦的母亲一起回到澳大利亚。

就在这对夫妻告诉孩子和社工,他们已经买了回堪培拉的机票时,戏剧的事情发生了。维多利亚接到了碧绿港社会服务部的电话。一位高级社工问他们,那天下午5点到6点,他们可以把孩子带回去,并告诉他们,针对孩子的保护令即将移除。不过,这位社工没有给他们任何解释,当然,也没有道歉。此时距离孩子被带走已经整整3个月。

孩子回到家不到一周后,全家人就打包回到了澳大利亚,并发誓再也不回英国了。

法律争议

保护儿童还是侵犯人权?

当事夫妻称强行带走给孩子造成精神创伤

有了英国的遭遇后,维多利亚一直不愿意孩子们单独出门,虽然学校离家只有一英里,她也会开车接送她们上下学。

艾伦13日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称,相比很多家庭,他们足够幸运,要回了孩子。

有许多孩子,被社工带走后,就再也回不了家了。艾伦认为,之所以孩子们最终能够回家,是因为整个过程中,他们夫妇俩一直都没有放弃过斗争。“这也是我们现在决定开口说出一切的原因,给在英国的家长提个醒。”

他们还对多塞特郡的碧绿港社会服务部采取法律行动,认为他们侵犯了他们的人权,并对他们的孩子造成了精神创伤。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欧洲,只有英格兰与威尔士可以在不经孩子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就将孩子从他们身边带走。

而且80%的婴儿和5岁以下的儿童被强行从家长身边带走后,再也没有回家,而是被“陌生人”收养。

欧洲委员会上个月还发布了一份儿童保护报告,报告警告称:“让那么多孩子处于被收养状态,在这点上,英格兰与威尔士十分特别。”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