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童伴同乐”服务队四川服务活动第二天

2014-08-15 15:1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2日是北斗星“童伴同乐”服务队在团省委的组织下,在羊坝中心校开展服务的第二天。接下来,服务队会继续强化队员们团队合作意识,期望能进一步促进团队成员间互助。

8月12日是北斗星“童伴同乐”服务队在团省委的组织下,在羊坝中心校开展服务的第二天。微微细雨抵挡不住队员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一大早,3支小队17位队员就来到活动现场。升队旗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经过激烈的讨论,确定了各自的队歌,分别是霸气少年队——《仰望星空》,超越梦想队——《我相信》,北斗星队——《朋友》。3组队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努力学好队歌,期望能在每天的活动中以自豪的举旗队列、嘹亮的队歌、振奋的团队口号展示队伍的飒爽英姿。

您想象过4-12岁的小朋友在一起手拉着手抛接气球、一同齐心协力“过河”的画面吗?而您想象中的活动场面又是否困难重重?在今天上午的团建活动中,我们3组的队员曾出现因年龄差距、求胜心切等问题而相互指责、比赛失败而落泪的场景。活动过程中,社工不断强化“团队合作”、“互助友爱”的意识,使得队员们也从一开始只关注输赢,到活动中后期能注重投入到“团队合作”的体验中,并在最后的分享环节能够体会到团队及个别“受指责”队员在活动过程中的优点与努力,而非以往单一的指责。

团队建设服务之后,紧接着就到了下午的创意学习环节,即运用自然之物,来摆出心中的创意图。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参与成员发现身边的美,学会运用身边原有的资源去寻找和创造快乐。在社工的引导下,17名队员各自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树叶画。其中赋有诗意的《我的画乐园》,多彩的《春天的景色》,简单的《快乐的一天》等作品受到了其他队员的高度赞美。当家长过来接送队员,看到自家5岁孩子的作品时,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北斗星“童伴同乐”服务队会继续强化“团队合作”“互助友爱”的意识,期望能进一步促进团队成员间的互助。另一方面,也期望通过学习类的活动,让孩子学会运用身边已有的资源去创造更多的欢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