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缤纷白云,传递美丽“

2014-08-07 14: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缤纷白云”活动,动员大家一起去发现白云街的美景,学习摄影构图方法把美景拍摄下来,最后用PS软件制作成白云街特色的明信片。

(北斗星社工 郑晓茵 周慧敏)2014年7月28至8月1号上午9:30-11:30在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缤纷白云”活动,包括美丽白云知多少小组和PS训练营小组,本次活动是大家一起去发现白云街的美景,学习摄影构图方法把美景拍摄下来,最后用PS软件制作成白云街特色的明信片。

在美丽白云知多少的小组中,社工先利用社区地图让组员熟悉白云街社区,组员们在社区地图上标出自己住的位置,并跟随社工用颜色笔划分出白云街的9个社区。通过这个环节组员熟悉了自己所在社区的位置和其他社区的位置和名称。在社区美丽景色分享环节中,组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所在社区美丽的景色,大家通过讨论决定去筑南社区、河涌边、鲁迅纪念馆和广九铁路旧址进行拍摄。最后社工带领组员学习摄影构图技巧,并外出把美丽的景色拍摄下来作为制作明信片的素材。

组员们出外拍摄白云街美景(摄影 欧晓玲)

在PS训练营小组中,社工先让组员讨论明信片的作用和构成,然后教组员用PS制作明信片的方法。最后社工让组员选出自己外出拍摄的一张相片并配上一句话,用PS软件制作出了一张白云街特色的明信片。

小组纪念卡

通过本次活动,组员们一起发现了不少于10处社区美景,建立了对社区的联系感;每个组员都制作出了一张社区明信片,明信片可用于宣传白云街特色使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