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润童心 助力成长——为困境儿童送温暖

崔艳玲 2021-09-04 10: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1年9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联合南阳路街道社工站雨之露社工开展以“爱润童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慰问活动,走访各社区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的问候与真诚的关怀。

疫情期间,为了进一步传递温暖,缓解困境儿童家庭压力,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2021年9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联合南阳路街道社工站雨之露社工开展以“爱润童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慰问活动,走访各社区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的问候与真诚的关怀。

一大早,社工充分利用大雨前夕的好天气,将链接到佐餐泥、方便面、洗手液、口罩、湿巾、棉柔巾等物资装车,在南阳路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民政工作人员朱老师的带领下,走街串巷,为街道下辖十个社区的困境儿童送去慰问品,并和他们亲切交流,倾听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成员的心声和需求,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并给予支持和鼓励,缓解他们的负面压力,用心用爱帮助他们自信自强,促进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社工专门为困境儿童监护人讲解了社工站的服务内容,和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并让他们加入社工站服务群,告知他们有需求找社工,社工会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经过一上午的走访,社工为目前所有在辖区居住的困境儿童都送去了慰问品和真诚的问候,也充分了解到了辖区困境儿童的心理、生活、学习等情况和需求。社工也将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扶,满足他们的成长需求和心理需求,并利用优势视角,充分挖掘他们自身的优势和闪光点,助力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