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百佳汇隆福线下体验店开业,玖为社工进社区服务开启新征程

2021-04-15 11: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春到塘厦,小鲜百佳汇东莞隆福花园线下体验店4月8日隆重开业,这是小鲜百佳汇事业发展里程中的一件盛事,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应邀嘉宾和慕名而来的市民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喜庆时刻。

春到塘厦,小鲜百佳汇东莞隆福花园线下体验店4月8日隆重开业,这是小鲜百佳汇事业发展里程中的一件盛事,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应邀嘉宾和慕名而来的市民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喜庆时刻。

图片10

“小鲜百佳汇”商业模式,伴生于东莞市玖为本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以中华传统国学精神为企业文化底蕴,是针对当今社会因经济高速发展而出现的日益增多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部分地区残障人士、困难人群还没有享受到必要的关爱这个大背景下而创立的,是新时期建设和谐社会的一支重要的辅助性新生力量。小鲜公司设有专门的社工部门,小鲜线下体验店的营业人员,同时也是具备正规培训的社会工作者,“让日常购物富含浓浓的人情味”是所有营业人员的工作理念和基本要求,一座“小鲜百佳汇”线下体验店,就是一个温情暖暖的爱心传播站。

图片11 

开业当天隆福花园线下体验店的庆典大会上,著名易学大师、国学文化传播人蔡金江老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先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余华龙先生、深圳高尔夫协会会长王浩先生分别作了重要发言。蔡金江老师指出,“社工进社区,关爱万里行”是小鲜百佳汇的总体运营方向,小鲜百佳汇商业模式与国家的宏观政策同频共振,能提供时代发展所急需的社区爱心服务,能实实在在地解决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痛点,例如空巢老人的照顾、家庭矛盾和邻里关系的调解、留守儿童的关爱等等,都是小鲜商业模式发挥优势的地方;同时,小鲜模式在探索助力大学生创业和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方面也将起到重要作用。总而言之,“小鲜百佳汇”模式,是紧密对接未来社会发展大趋势的新型绿色商业项目,发展空间是十分巨大的。

图片12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林平光先生对小鲜商业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发言中指出,国家需要什么,老百姓需要什么,就是小鲜模式的发展方向;国家鼓励各行各业创新,小鲜公司做得很好,不但有经营模式上的创新,还有产品结构的创新和分润方式的创新。今年是我国大规模社工服务站建设的重要年份,在今后很长的时间内,都需要一大批有情怀有抱负的人才投身社会服务,今后每一个街道都会设社工服务站,每一个社区都会有社工服务点,小鲜公司与专业社工的完美结合,通过党建引领和政府支持,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共同打造“党建+社工+创业”的新型发展平台,为创业者保驾护航,一定会收获丰硕的成果。

在庆典现场,隆福花园线下体验店工作人员为慕名而来的社区老人们免费提供了养生豆汤,亲切地与他们嘘寒问暖量血压,为居民介绍服务项目,人们的脸上绽出了的甜蜜笑意,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