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公益开展“京西卫士”社区治安志愿服务培训

2017-11-10 10: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9日,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尚德公益)为门头沟区三个中心街道的综治干部和治安志愿者开展了社区治安志愿服务培训,共有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随着我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开展,门头沟区已进入人口流动迁移最为活跃的时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提高。11月9日,北京尚德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尚德公益)为门头沟区三个中心街道的综治干部和治安志愿者开展了社区治安志愿服务培训,共有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

原受聘于中华全国总工会,后任教于中央党校总参谋部机械士官学院法律专业,最早的北京志愿者,北京市第一批五级志愿者,北京市第一个志愿者讲师曹瑞红,为志愿者们讲述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及团队意识等方面内容。

治安志愿者们在学习过程中,热情满满,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互动频繁。培训不仅提升了大家的治安志愿服务技能,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团队精神,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沟通。

此次培训隶属于尚德公益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福彩公益金项目——“京西卫士”社区治安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实现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自运转,全面统领全区治安志愿者做好治安巡逻员、秩序维持员、信息传递员、纠纷调解员,法制宣传员,将门头沟区群防群治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