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全科社工 为民办理113项政务服务

2017-06-09 09:28   南方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日前从栖霞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大力推广全科社工,目前街道下辖14个村居,每个村居配备了至少1-2名全科社工,承接包括劳动、民政、工商、安居等113项政务服务。

晨报讯(通讯员 汪涛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记者日前从栖霞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大力推广全科社工,目前街道下辖14个村居,每个村居配备了至少1-2名全科社工,承接包括劳动、民政、工商、安居等113项政务服务。

据了解,栖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利用午休时间和周末双休日举办了3次全科社工业务培训班,确保政策有效实施。全科社工必须熟练掌握政策流程,做到“一口清”。经过培训,全科社工服务效率提高,实实在在做到了让居民少跑腿、少费周折。此外,栖霞街道还建立了一套服务标准,包括首问负责、AB岗、服务承诺、办理反馈等制度,确保办事的群众办得了事、办得好事。开放式的办公环境,让全科社工真正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栖霞街道还采取上门服务、集中办理、通联通办的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全科社工利用主动发现、信息整合、了解需求、菜单服务等“一条龙”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周到的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