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争抢社区工作岗位 不乏国内外高校研究生

2015-11-02 11:19   中国江苏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2015海州区公开招聘社区社会工作人员考试落下帷幕。记者从海州区获悉,共有1000多人报考争抢30个社区社会工作人员岗位,其中不乏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

昨天,2015海州区公开招聘社区社会工作人员考试落下帷幕。记者从海州区获悉,共有1000多人报考争抢30个社区社会工作人员岗位,其中不乏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据悉,笔试、面试成绩以及综合成绩将在海州区政府网站、海州区民政局网站公布。

继去年两区合并后,今年10月底,高新区管理范围又进一步划定。对于海州区而言,加强城乡社区建设,亟须注入“新鲜血液”。根据《中共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海州区按照职业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要求,面向社会招考30名社区社会工作人员。

本次招考对学历要求起步并不高,仅需大专以上学历,年龄设定在35周岁以下。

“这次报名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期。”海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招考吸引了1000多人参加,其中不乏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

为何名牌大学研究生愿意到社区就职?

海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海州区对辖区内的社区社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新一轮的工资调整。按照新的工资标准,这批工作人员的工资将达到2500元以上,并且社会保障待遇齐全。与此同时,海州区确定了社区工作人员待遇逐年提高机制。目前,这种自然增长的机制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好,毕业生找工作难度加大。相对稳定的社区社会工作自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此次招聘社区社会工作人员虽然是合同聘用制,但是其工资待遇和政治待遇与有编制的正式人员相同,其收入来源也是有市区两级财政保障的,因此,这份看起来“家长里短”的工作才有千余人来竞争。“这次来参加社区社会工作人员招考,主要是因为专业对口。”参加招考的小吴告诉记者,她毕业于南京体育大学,学的是养老方面的专业,社区社会工作可以很好地发挥她的专业特长。

海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社区社会工作人员专业化在苏南早就实现了。苏州等城市的社区社会工作人员不乏研究生等高学历者。为了让这些出了校门的大学生快速进入角色,海州区将对所有聘用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其专业化的知识和社区工作接地气的特点结合好。

通过考试符合聘用条件的新晋社区社会工作人员,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由招聘岗位所在街道负责办理正式聘用手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