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安街道大浪社区:专家现场义诊

2014-12-22 16: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深圳共青团“青春列车”系列之宝安新安站首场活动在大浪社区开锣。专家现场义诊,并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本场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宝安区委员会、共青团新安街道工作委员会、大浪社区服务中心承办。

启明星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深圳共青团“青春列车”系列之宝安新安站首场活动在大浪社区开锣。专家现场义诊,并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

“亲!免费义诊、法律咨询,欢迎围观哦!”在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大浪社工的给力宣传下,居民们闻声走近。宣传摊位的一端,广东瑞索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另一端则为义诊处,来自深圳市正康骨科医院的专家、护士为居民量血压、解答亚健康的困扰。

“平时不会特意抽空去医院测血压,现在你们把测血压放到街头,很方便呢!”“医生说我肩颈处劳损比较严重,是日常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以后要注意多抬头,少看手机了!”时至下班高峰期,青年男女成群而至,部分要加班的青工趁着休息空档特意跑来咨询。当天晚上6点半,专业放映机构则在大浪社区公共篮球场,为市民们送上由青年朋友自拍自导的微电影、志愿服务宣传片,以及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据了解,深圳共青团“青春列车”是由团市委发起,为关注青工权益保护、关爱青工身心健康、满足青工的业余文化需求而开展的青春法治宣传季、青春健康季、青春电影季等系列活动。通过“青春列车”进社区、进工厂、进园区、进企业等方式,引导青工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矢志奋斗。本场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宝安区委员会、共青团新安街道工作委员会、大浪社区服务中心承办。

  • 关键字
  • 义诊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