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心社工:“感恩校园行 励志中国梦”活动

2014-11-27 15: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省民航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进校园为小学四年级的一个班级举办了一场感恩节活动。

华心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同学们,你们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感恩节!”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说。2014年11月26日下午两点半,郑州市省民航社区服务中心的全体社工一起来到郑州市经三路小学四(1)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校园行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进入“感恩模式”,社工姐姐们首先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做游戏——“敢动不敢言”,在游戏互动中消除彼此的陌生感,更好地进入状态。在社工的带领下首先挑选了四名同学给大家做示范以便更好地了解游戏规则。紧接着全班60名同学一起做起了游戏,主持人把手中的成语传给第一排的同学并由第一排的同学做出动作向下一个同学依次传达,最后一个同学说出答案,游戏结束。就这样,在紧张欢快的氛围中游戏顺利完成了,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说出了正确答案。

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后,社工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传达感恩师长,感恩父母,感恩朋友的理念。通过鲜明的对比让同学们体会到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心存感恩,生活才会更加美好!随后的时间里,社工给大家设计了一个分享感受的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感悟,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享受当下的生活。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此次感恩校园行的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相信在社工的引导下,祖国的新一代花朵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