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 “科学体验站”之特殊家庭科学中心之旅进行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21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针对社区内的智障家庭开展了一场“科学体验站”特殊家庭科学中心之旅活动,一共有5组家庭,共13人参与到活动当中。

本网讯 (劳金梅)2014年9月21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针对社区内的智障家庭开展了一场“科学体验站”特殊家庭科学中心之旅活动,一共有5组家庭,共13人参与到活动当中。本次活动旨在舒缓智障家庭照顾者的身心压力,并且初步建立智障家庭社交平台。

      在活动前,为每一组家庭派发一张活动任务体验卡,根据体验卡的内容,进行活动体验。活动体验环节,社工将所有的参与者分为A、B、C三组,组员间在景点的游览中,互相交流,认识彼此。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对活动的体验项目非常感兴趣,表现得跃跃欲试,经过家长和社工的鼓励,很多本不敢尝试的项目,也能勇敢地进行尝试,家长向社工表示,不同的体验,让自己的孩子开拓了眼界。


组员穿上航天服 (摄影 卜豪勤)

      活动的尾声,各组家庭在休息时主动将自己带来的食物分享给其他的家庭,社工在这里,也回收了每一个家庭的任务体验卡,发现打钩的非常多,体现了每一个家庭都很用心去体验科学带来的感受。活动的最后,社工还评比出了“最遵守活动纪律奖”“最佳爱心奖”和“最佳活跃奖”,家长们纷纷夸奖并激励孩子继续加油。


在科学中心门口合影留念(摄影 卜豪勤)

      回程的车上,社工发现前后座的家庭已经打成一片,互相分享着自己的见闻,连坐得较远家长们也一样分享着自己孩子的体验过程,有一位家长还小声告诉我们,这次的活动让她有机会大声叫出来,让自己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平稳的车上,气氛开心和乐,参与者们完全看不出游玩带来的疲惫感,反而是欢笑不断,社工的疲惫也让这欢乐给带走了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