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进社区提供早教服务

2014-08-27 15:25   惠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区妇联主办、小金口街道妇联承办、区心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宝贝教育计划”金源社区0~3岁儿童家庭教育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由区妇联主办、小金口街道妇联承办、区心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宝贝教育计划”金源社区0~3岁儿童家庭教育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该项目将为100名居住在小金口街道金源社区的0~3岁儿童及其妈妈提供家庭教育辅导服务,包括主题性亲子活动、小组学习和分享、个案辅导和个性化服务,鼓励妈妈们发现和培育孩子的优势,促进儿童成长。

活动将持续到10月

惠城区心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琼玉告诉记者,金源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社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辖区内无针对0~3岁儿童的早教中心。“加上早教收费较高,绝大多数家庭选择将0~3岁的儿童安置在家里照顾及教育。”王琼玉说,0~3岁是人生的起步阶段,在这个阶段尤其需要给幼儿做出适当的引导和更正,以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是非观。“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就很有必要在金源社区开展0~3岁儿童家庭教育社会工作。”王琼玉说,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

将为3个有需要家庭提供个案辅导

“我们确实很需要这种早教辅导,我肯定会积极参加。”家住金源社区的苗女士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日常工作比较忙碌,一直觉得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做得不够好,因此一听说社区将开展“宝贝教育计划”,就在现场主动咨询社工。

据了解,“宝贝教育计划”将组织开展1场次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及加强0~3岁儿童家庭教育宣传活动;为0~3岁儿童的妈妈们提供5场次讲座,增强她们关于儿童成长特征及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技能。

“我们还将为3名有需要的0~3岁儿童及家庭提供个案辅导服务,协助解决在儿童教育及亲子关系上遇到的困难。”王琼玉介绍说,他们还将组织开展3场以展现儿童活力及增进亲子互动为主题的社区活动。

本报记者谢菁菁马海菊通讯员廖波曾旭葵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