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豆各庄社区青年汇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4-06-10 13: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纪念近代德国杰出的作曲家及指挥家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在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的指导下,豆各庄乡绿丰家园社区青年汇、社区服务中心青年汇组织辖区40余名青年朋友于6月8日14时30分走进国家大剧院与著名乐评人王纪宴老师一同赏析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以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两部交响诗。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纪念近代德国杰出的作曲家及指挥家理查·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在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的指导下,豆各庄乡绿丰家园社区青年汇、社区服务中心青年汇组织辖区40余名青年朋友于6月8日14时30分走进国家大剧院与著名乐评人王纪宴老师一同赏析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以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两部交响诗。

赏析会上,王纪宴老师深入浅出,用质朴而又不乏幽默的语言向青年朋友们介绍了《英雄生涯》以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两部交响诗的创作背景以及内部组成结构,并详细地从情感和意境上对两部作品进行分析,中间不时地穿插音乐欣赏,使青年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了理查·施特劳斯这位大师的巅峰之作,并教会了他们如何去欣赏如此重量级的交响盛宴。

此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场简单意义上的视觉盛宴,更是新时代下青年朋友对理查·施特劳斯作品的新理解,新感悟。整场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最后,当王纪宴老师宣布赏析会到此结束时,台下青年用经久不断的掌声向理查·施特劳斯向这位音乐巨匠致敬。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