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区薛阁街道调解纠纷实现四个转变

2014-05-28 15:4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高度重视社会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努力实现了四个转变:被动调处向主动调处转变,上访调处向回访调处转变,无序调处向有序调处转变,面上调处向源头治理转变。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高度重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通过努力实现四个转变:

一是实现了被动调处向主动调处转变。把每项中心工作安排部署阶段作为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开始阶段,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二是实现了上访调处向回访调处转变。制定了跟踪回访制度,通过定期走访案件当事人,对落实不到位、纠纷有反复的,及时开展化解工作,防止留下后遗症,巩固调处成果。

三是实现了无序调处向有序调处转变。对各类矛盾纠纷按性质决定牵头单位,同时落实好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责任。

四是实现了面上调处向源头治理的转变。以文明学校、道德讲堂为阵地,采取生动活泼、形象具体、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法制与道德教育,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道德观念,从源头上尽力消除矛盾纠纷和隐患。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排查社会上各类矛盾纠纷43件,调解处理达成协议41件,将大量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作者:王金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