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举办快乐家园慈善日活动

2014-04-30 10: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21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在圣馨家园文化广场开展了太阳宫社区慈善日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4月21日上午,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在圣馨家园文化广场开展了太阳宫社区慈善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慈善日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真正让群众受益。

本次活动也是全国首个城市慈善社区创建试点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它将太阳宫社区原有的党员献爱心日、小棉袄暖心行动日和慈善日三日合一,集中在每月21日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使日常化、大众化的公益服务进入寻常百姓家,同时通过向居民传播慈善文化理念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慈善事业,共筑快乐家园。

活动现场设置了传善宣传区、扬善服务区、践善运动区三个功能分区。

在扬善服务区,邀请北京银行、曾敏杰杨浩联合基金亲子绘本馆、艾尔眼科医院、北京维尔口腔医院等爱心企业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理财、早教、保健等服务。同时,社区志愿者也积极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家电维修、血压测量等便民服务。

在传善宣传区,为传播慈善理念,事务所特别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弟子规》国学读本,鼓励居民传承中华慈善文化,学善行善。许多居民都现场捐赠了衣物,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慈善社区的创建工作。

在践善运动区,主办方组织居民开展了趣味运动会,通过跳绳、踢毽、蛙跳托球往返走、沙包投掷等比赛,促进社区男女老少共同运动,强身健体,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2013年7月,经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社会办批准,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在朝阳区太阳宫地区太阳宫社区开展了“全国首个城市慈善社区创建试点”工作(纳入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制定社区慈善发展状况评价指标体系,指导孵化社区慈善组织,培育扶持社区义工队伍,完善慈善服务网点,编制《全国首个城市慈善社区创建试点报告》,为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慈善社区模式提供指导标准。全国首个城市慈善社区创建试点项目自开展以来,探索形成了“善客传习坊”、“慈善日”两大品牌活动,通过主题讲座、结对帮扶、爱心募捐、手工制作等各种活动,服务太阳宫社区群众2000余人次。

2014年,慈善社区创建工作将继续按照“党委引领扬善、党员带头行善、居民主动积善、社会参与助善、搭建平台传善、人心凝聚向善”的思路继续深入开展,推动慈善行为成为公众生活方式、慈善活动成为社区各方自觉行动,着力营造“人人崇尚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