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规范社工包片 对走访工作详细规定

2014-02-17 10:03   宁波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海曙区民政局对社工包片联户工作进行了规范,每位社工联系多少居民、平均每月走访几次、走访要了解什么内容等都有详细的规定。

日前,海曙区民政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专职工作者包片联户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社工包片联户工作进行了规范,每位社工联系多少居民、平均每月走访几次、走访要了解什么内容等都有详细的规定。

海曙区对片区划分和走访进行了规范。要求每位社工负责联系和管理一个片区,每个片区居民家庭户数在300户左右,社区正职可采取联系重点户不少于100户的方式进行包户。每位社工走访责任片区的居民家庭平均每月不少于30户,在一个工作年度内对责任片区的所有居民家庭必须至少走访或联系一次。对责任片区内生活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失业人员、归正人员、军烈属以及居民代表、楼道(墙门)小组长等特殊居民群众,应增加走访频率,一般每月联系一次,每季度至少入户走访一次。

海曙区还规范了社区工作台账,要求社工对每次走访居民家庭的情况都要进行客观、及时的记录,还要撰写月度报告。社区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包片联户工作会议,听取社工汇报包片联户工作开展情况,汇集、交流、分析各片区的社情民意,掌握社区动态,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对策。

据悉,海曙区还将社工包片联户工作列入社区工作考核内容,并作为社区集体和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