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星光社工开封助残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2015-12-07 10: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开封市残疾人社会工作是2015年河南省民政厅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一项重点项目,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承接项目后,积极链接社会资源、“由内而外、由法及情”、不断提升社会大众对残障群体的认同度、同理心,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大力支持。

凝聚爱心  携手助残

——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工服务中心开封助残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开封市残疾人社会工作是2015年河南省民政厅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一项重点项目,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承接项目后,积极链接社会资源、“由内而外、由法及情”、不断提升社会大众对残障群体的认同度、同理心,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大力支持。

2015年12月4日,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义工”联动,在开元广场向机关单位、河南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超市顾客行人等发放了《残疾人保障法》、《星光社工助残服务志愿者邀请函》等200余宣传册,并对有残疾人的家属耐心阐述和解答了残疾人的心理辅导、生活照料注意事项等问题。

“岁末日寒心欲暖  携手助残应有时”。星光社工服务中心依托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12月4日第二个 “国家宪法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大纪念日,围绕“凝聚爱心  携手助残”活动主题,积极主动链接资源,在社工行业、机关单位、超市集会、街道社区、学校等地方开展主题教育宣传,进而募集志愿者走乡串户、开展了居家探访、志愿服务、需求征集等系列活动,为扎实有效提供服务,呼吁社会大众共同参与、携手助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郑州市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田东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