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雨之露社工中心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2015-04-09 15: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在郑州市残联和金水区残联的共同指导下,市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童心家园互助中心,二七区精诚能力训练中心等单位在绿城广场开展以“为你而蓝,共绘蓝天,我愿意...”为主题的大型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原题:绿城广场齐相约  共为"星儿"圆梦来---郑州市大型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作者:郑州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刘越)

社工中国网消息:今天的郑州市绿城广场,一条八米长的蓝色画布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因为上面的图画、签名、手印无不凝聚着市民、志愿者、爱心人士对自闭症儿童的浓浓关爱。4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在郑州市残联和金水区残联的共同指导下,市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童心家园互助中心,二七区精诚能力训练中心等单位在绿城广场开展以“为你而蓝,共绘蓝天,我愿意...”为主题的大型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下午两点开始,绿城广场上已是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人们的欢笑声和孩子们的嬉戏声。不一会,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展台前就挤满了人,一位在广场休闲的大娘好奇的问道:“自闭症是什么呀?是孩子智力不正常吗?”社工解释说:“您只说对了一部分,这些孩子他们确实智力发育不完全,但是他们可能在画画,音乐方面会有异于常人的天赋,这就需要家庭和社会来共同关爱他们,帮助他们挖掘潜能,实现梦想。

活动现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以展示图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们宣传自闭症了的基本常识;童星家园的老师则带着自闭症孩子们一起来到舞台上载歌载舞,开展互动游戏,引来一大群市民的围观;此外志愿者团队忙着开展自闭症儿童作品的现场义卖,整个广场汇成一片蓝色海洋,大家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表达对这群孤独孩子的关爱。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就是希望更多的公众了解了自闭症这个群体,消除了公众对他们的偏见、误解,同时也呼吁了家庭、社会共同来挖掘这些孩子的优势,让他们以社会参与的方式更好的融入社会,而不仅仅是被救助者和弱者。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